Friday, May 29, 2015

災難級巨伏:Mnet Studio Tour

到韓國想要去現場看Kpop音樂節目放送,四大電視台當中,素聞Mnet的M Countdown最「便利」訪韓旅客。網上攻略一般教大家一大清早去排隊爭取進場機會,但這對只留韓數天的旅客而言實在非常不切實際,Mnet看準旅客心態,辦了個Mnet Studio Tour,標榜花過63美元報名參加,即可參觀直播室所在的CJ娛樂大樓和優先進場看M Countdown放送。

資料來源:Mcultour專頁

看著上圖的介紹,一切看來如此美好,繼而甚至開始掏出以往參觀過別的電視台的美好回憶,幻想在CJ娛樂大樓看節目如何製作(行程介紹中的’Tour E&M Center’),然後安然地準備看M Countdown直播(行程介紹中1小時的’Standby’ 時間)。然而,只怪Mnet包裝太華麗,又或是自己想太多,結果,現實與想像的落差,實在大得叫全世界驚呆!

CJ娛樂大樓外看很華麗,但導遊沒帶我們參觀到什麼。

就先說行程介紹中參觀CJ大樓的部分,導遊搶先為你介紹的竟是大樓內的Olive Young彩妝店和Coldstone雪糕店,心裡雖明白為同屬CJ旗下和引進的品牌打廣告無可厚非,但Studio Tour如此這般開始,實不是我事前所期待的。

大堂也很華麗,總有Olive Young和Coldstone以外的好介紹吧!

懷著往後行程會更好的樂觀想像,我們跟著導遊走到大堂旁邊的展覽區,這裡有一家小小的控制室,特技製作區和圖書室,但看規模可推斷其主要用作只供旅客觀賞而非實際製作,尤其當導遊多番提到展覽區同時向公眾開放,著我們有空可再來參觀云云之時,我開始質疑自己為何要花錢參加這所謂的Studio Tour。

大堂旁的展館似為參觀團友度身訂造,只能說是華而不實。

參觀團的終站是介紹數碼媒體城的展館,在館內看到的影片告訴我,數碼媒體城是首爾的高科技園區,是電視台和高科技公司的集中地,但問題又來了,我來Mnet參加Studio Tour但你卻帶我來這裡幹嘛?

數碼媒體城還有些什麼,並不是我來參加Studio Tour想要知道的啊!

短短30分鐘叫人失望透頂的參觀團過後,距離M Countdown開騷還有1小時,就即是行程介紹裡那1小時的Standby時間。作為觀眾當然沒想過有巨星級的Standby待遇,但也沒想過所謂的Standby,原來就是一般演唱會前的整隊。保安如下軍令般著大家三人一列,團友在沒選擇餘地下在錄影廠外排隊等候進場,以百計的人擠在狹小的空間,空氣調節嚴重不足,大家都面紅耳赤,自己好幾次幾乎熱到要昏倒,在這親眼目睹第一對西洋男女在盛怒下離團閃人。

暗自羨慕在看排隊的迷妹們,起碼能呼一口新鮮空氣。

終於捱到進錄影廠的一刻,人多空間更小,焗促度更高,但保安視觀眾如動物,多番推擠人群向前,再用膠帶如圈羊一樣把觀眾圍起,自己打從一開始已選站後排降溫,多次被直接衝擊後情緒幾乎要爆發,幾個身位外的另一對西洋男女大概也受不下去,在這又決定閃人。

開騷越久,逃到後排透氣的人越多,環境惡劣程度可想而知,最終更見一名日本少女昏倒退場。事後有朋友安慰說,進到場畢竟算親身看過Kpop偶像,但我想說的是,身在如斯環境別說享受表演,根本就是貼錢買難受。

如果你只單純想感受韓國流行音樂文化,鄙人會建議你把63美元留下來,買票參加一場正正式式的演唱會,無論是誰也好,CP值絕對更高;至於有應援目標的,實也不用花大錢參加Studio Tour,因為在你預早報名那一刻,誰也不能確保當天的演出陣容。

花了USD63換來的入場劵(貼),也就是巨伏的開始…

走出Mnet一刻,帶走的是一堆XY&$!#Z,實在難以想像堂堂大台Mnet竟能把如此敗絮包裝成收費Studio Tour,除了災難級巨伏,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