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15

呼喚《應答吧1994》:Cafe Coin

人之初老,癥狀二是總「感嘆我們的時代要過去了」,對電視電影呈現的那些年特別有感觸,近年韓劇之中,看得最有感覺的不是星星月亮太陽這些高收視/國民劇,而是平淡中見真摯的《應答吧1994》。

劇中回顧的那個年代,自問只抓得住尾巴,知道張東健,知道金鐘國,當然還有「貫穿全劇」的張國榮,更多文化和歴史事件都在看畢劇集後再惡補才知曉,而偏偏越了解,又越驚訝故事的精緻和真摯。

一盒now卡帶、一張徐大志海報也講究,取景地點當然亦不馬虎,劇中娜靜和垃圾哥為友人搞相親活動的地方,正是明洞最有歴史的咖啡店之一﹣Cafe Coin。

Cafe Coin真的在94年開業,植根明洞20+年。
古風玻璃門後就是跟今天明洞截然不同的另一片天地囉!

對比外頭的喧鬧,隱藏於巷弄之中的Cafe Coin可說是這繁華鬧區的綠洲,到訪那天是周末下午茶時段,可以想像街上人流有多可怕,找到Cafe Coin的門牌,爬上帶點老舊的木梯到2樓,那道玻璃木門有如帶你跨越時光之門,推門進去,眼前的深啡木地板、古樸風桌椅、再加上桌上的碎花枱布,跟被標籤為走在潮流尖啄的明洞,仿如兩個世界。

粉絲們,請回答,很眼熟吧!

Cafe Coin餐點算得上多元化,咖啡以外,還做韓茶、花草茶和水果沙冰。懶人點餐專攻咖啡+蛋糕套餐,9000韓圜即可換取每天所需咖啡因和血糖(誤)。

黑咖啡飄香,但呷一口不算太濃。
提拉米蘇和藍莓芝士蛋糕還好。

蛋糕只算不過不失,有機會再來的話,更值得一試的或許是抹茶刨冰,據聞用上的抹茶雪糕屬自家手工製作,誠意滿滿。

要來呼喚《應答吧1994》也好,要在鬧市找個空間喘口氣也好,來明洞的話別錯過喔!

Cafe Coin
地址(地圖)
首爾市中區明洞2街54-20
서울 중구 명동2가 54-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