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Kunjip:簡單又複雜的韓式冷麵

都說韓國人會做生意,無論是K-pop、韓劇又或是星海爭霸俘擄了你,最終定必殊途同歸,進一歩把你推向韓國消費飲食潮流文化。嚴重中毒者大概已手執大叠韓圜去首爾謨拜少女時代或林遙煥,再去江南的Mango Six喝個椰子芒果。輕度中毒者也不免去趟當地韓國街,買點什麼吃點什麼進貢大韓民國海外僑胞。適逢夏日炎炎,這天我們彷彿就很自然地要去找韓式冷麵,目的地是韓僑區內的Kunjip。

看地址其實跟Tobang在同一地段。
先上的小菜選擇不多但份量足,中間的泡菜好吃,我們還續盤!

Kunjip的餐點可以說簡單中又帶複雜。說簡單,是餐牌基本上從1到11號除了冷麵,就是各式燉牛肉和牛骨燉湯,而且圖文並戊,沒多費神就點了牛肋燉湯和生魚片拌麵。說複雜,是事前對這兩款韓食零認知的我們,要開動時幾乎無從入手。

送餐的阿珠媽大概看不過眼,在送上生魚片拌麵後良久,就再回來拿起桌上的剪刀,為我剪麵,還叮囑我要立刻把幾乎已黏在一起的麵拌勻,別只顧吃小菜。

蕎麥麵非常有嚼勁,不這樣剪開拌勻基本上沒辦法咬斷。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有那生魚片,看樣子本來期待像夏威夷Ahi Poke的味道和質感,結果味道的確是酸酸辣辣的沒錯,但咬一口卻咬到像軟骨的東西。後來回家研究研究,才發現傳統韓式拌麵用的是魟魚,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魔鬼魚,一時間真的接受不了。

至於牛肋燉湯就吃得自在多了,多得餐牌的食用指引,這次我們會裝內行自己灑鹽巴、胡椒和蔥調味,再拌入飯。店裡的燉湯全都配飯,我們的還有麵底。

剛上的燉湯很清淡,想要多鹹多辣得自己調味。

粉絲的行為畢竟太衝動,這次韓式冷麵體驗實在讓我不知所惜,但終究還是個有趣的經歴,回家做了功課,決定了,下次我還要試試另一款冷麵,
容我像韓劇般在尾段打一下預告,請期待下一集灣區水冷麵挑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