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沸點:臭名臭臭鍋 v 噴火麻辣鍋

曾經聽誰的誰的誰引述他移民北美的友人說過,在家煎鹹魚時遭鄰居投訴單位傳出異味,雖然沒法求證真偽,但這說法早已深入我的腦海,早幾個月前在家吃麻辣臭豆腐鍋,邊吃就邊打從心底裡擔心嚇到鄰居,直到這趟到洛杉磯去沸點(Boiling Point),在外頭終於可以無憂無慮開懷暢快地吃個臭臭鍋。

Monterey Park分店不大,等位難免。

早知道沸點是家人氣店,但晚上九時半依然要排隊的確在我意料之外。入座已將近十時,餐牌還沒看完服務生就來幫我們點餐,為怕打擾人家打烊,匆忙下就草草點一份臭臭鍋和一份麻辣鍋。

兩種鍋配料基本上沒差很多,都有大腸、豬紅、肉片、蜆和菜之類,當然臭臭鍋少不了臭豆腐。


臭臭鍋的確香(好奇怪的形容…),但我想我可以接受更香一點。

麻辣鍋跟臭臭鍋最大的分別是只有一種辣度,而且是非常辣的程度,加上那火燙的感覺來得慢留得久,這種陰險的辣絕對能在你起初一口接一口鯨吞鍋料時殺你一個措手不及,吃到中段連耳朵裡面也有被火燒的感覺,最終再過癮我也放棄了沾滿辣湯辣油的大白菜。

麻辣鍋底還有配麵。
每鍋另配主食,我們選了粉絲,喜歡的可選米飯。
辣鍋良伴:多多綠茶和金橘檸檬綠茶。

嗜辣的人大概都有點被虐傾向,越辣越覺爽歪歪,真的好希望分店越開越多的沸點快從洛杉磯開到灣區,縱然曾經辣到掛,我還是開始懷念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