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跟著爸爸去濟州:有利家유리네

要數濟州的名人飯堂,主打地道濟州菜的有利家(유리네)絕對榜上有名,吸引無數韓綜來拍攝已是小事,連前兩任總統到訪濟州都曾是座上客。早上11時許來吃中午餐,店外附設的停車場已近爆滿,有如交通警的大叔指揮著魚貫進出的車輛。總之,未進其店,先感受到人氣/霸氣。

有利家譯名參考自旅遊論壇,總之店名不是濟州真味或初味一貫。
店裡掛上許多韓綜截圖,我們膚淺地只因這一齣而來。
牆上全是名人留言,不懂韓文,看圖只認到前總統李明博。

或許外面車位太少,又或許內裡店面敞大,結果出乎意料之一,是完全不用等候就有位;意料之外之二,是阿姨竟那麼剛好把我們帶到厚阿爸和俊秀阿爸拍攝《爸爸去哪兒啊》的那桌。

不好意思離座拍照,就請從這角度參詳參詳吧。

沒有阿爸們的豪氣,生魚片拼盤和烤鮑魚並沒有如節目裡一樣出現在我們的飯桌上,但濟州名產黑豬肉還是必點。地道濟州菜注重保留食材原味,料理方式以清淡為主,相對於許多店家用烤,有利家更直接把五花肉丟進水裡煮,難得豬肉白灼後不但不羶,切得厚厚的每一片都又嫩又香,原汁原味地大塊吃已相當滿足;如果你偏好重口味,蘸一點醬汁,配一小塊蒜頭,味道更豐富。

此店有信心把豬肉直接丟去白灼,肉質絕對有保證。

有利家據聞以燉帶魚著名,結果誤打誤撞卻錯點烤帶魚,但旅程隨性不強求往往有驚喜,烤得剛好的帶魚外看金黄,內裡嫩白,新鮮的沒話說,亦再次印證濟州真的沒次等海鮮。

烤帶魚魚剌好多,真的,請慢用。

帶魚魚剌好多,更鍾情的海鮮料理是海膽海帶湯。相對平常用牛肉熬煮的海帶湯,海膽入饌後湯頭更鮮甜,結果一人輕易KO一大碗。

海膽海帶湯很清爽,藉阿爸們的話,好吃到要哭。

各道各市地理氣候各異,盛產食材也不同,這完全反映在韓式飯桌必備的小菜上。濟州島既然眾所久知以海產著名,有利家供應的當然不止於大白菜和蘿蔔泡菜,還有在云云小碟中非常搶鏡辣醬蟹抓。

辣醬蟹抓又辣又滑,海藻泡菜卻有點過酸。

滿滿一桌,吃到撐死,肚子飽足,心裡卻又帶點罪疚,注定下一站要去爬山,(吸收了許多的)卡路里、(如果還有剩的)青春,燃燒吧!

有利家유리네
地址(地圖)
濟州市蓮洞427-1
제주시 연동 42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