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跟著爸爸去濟州:김희선馬尾藻湯

相傳濟州習俗每逢紅白二事均會殺豬,不禁想起在香港無論過年、嫁娶以至祭祖,總之過時過節必備的燒豬,然後燒肉吃完,家裡總會出現煲豬骨或豬横脷的老火湯,配冬菇、蠔豉之類的超好喝。最惜食的韓國人當然亦不會浪費豬骨和內臟,但熬成湯後的配料卻換成濟州特產馬尾藻。今時今日,在濟州要喝馬尾藻湯已不用等到某某家發生大事,濟州市就有一家專賣店﹣김희선몸국。

就在海邊的小店김희선몸국。

求教Google神,店名김희선몸국的後半「몸국」譯作mom guk,即馬尾藻湯;至於前半「김희선」譯Kim Hee Sun,雖然未知是否真與金喜善同名同姓,但有理由相信Kim Hee Sun就是老闆,甚至正是上圖端著馬尾藻湯的阿珠媽。如果這大膽假設沒錯,會押上自己名字做招牌,想必對自家馬尾藻湯信心十足。

此店人氣也十足,店裡滿座,還好店外有舒適版大排檔區。

事實上,在김희선몸국基本上只有A餐馬尾藻湯和B餐牛肉湯這兩種選擇。慕名而至,當然選A餐!

別以為湯裡放大量海藻吃起來就會很清爽,就如所有用豬骨熬的湯一樣,馬尾藻湯味道其實非常濃郁,縱然色澤看似大醬湯,但加入許多辣椒粉和胡椒粉辟腥以後,喝起來比紅紅的辛辣湯更剌激,絕對是下飯良品。

本以為馬尾藻湯是清淡早餐之選,結果這碗辣醒我的胃。
近水得食,馬尾藻給得很慷慨。
總覺得濟州的小菜跟平常吃的不同,大概是用上地道時令食材吧!

《跟著爸爸去濟州》寫到第3篇,眼尖的粉絲應該早就認出這裡就是民國和東日大叔吃飯的餐館,吃飽以後別忘了去看看景點,不過就在旁邊而已。

實拍v截圖1:任務卡裡要先找到的亭子。
實拍v截圖2:東日大叔替民國拍照的那座龍淵橋。

但可惜的是,김희선馬尾藻湯是我們第三家也是最後一家跟著《爸爸》去的餐廳,畢竟當時大概為方便拍攝,劇組選的5家餐廳全在濟州機場附近。小的短短數天行程總不可能只圍繞濟州市規劃,最後唯有搥心忍痛捨棄小厚和智雅去約會的炸雞店,還有俊俊去吃炸醬麵的開苑飯店。

實拍v截圖3:炸雞店在西門市場,可惜趕飛機沒時間再買了。

(希望在明天mode啟動)不要緊,就讓這小遺憾變成未來再踏足濟州的藉口吧!

김희선馬尾藻湯(김희선몸국)
地址(地圖)
제주시 용담2동454-1
濟州市龍潭2洞454-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