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跟著爸爸去濟州:人情味民宿Log Cabin

「要山得山,要水得水,生活機能亦佳。」說到愛濟州的原因,Log Cabin(로그케빈제주)老闆娘文太太娓娓道來,不過三言兩語,一矢中的。除了好山好水,對我們來說還有好人好事,濟州篇決定由民宿和民宿主人文氏夫婦說起。

當初誓要住進Log Cabin,單純地因為這裡是韓綜《爸爸去哪兒啊》第1季最終回的拍攝地,到埗才發現,這山間木屋群的故事遠不止於此。

說Log Cabin是文氏夫婦的心血結晶,絕對無誤。文先生年輕時和太太旅居海外,但身不離根,兩口子最終決定回韓,直至孩子都長大離家,就選在濟州這片美麗的土地定居,退而不休地建立起他們的新天地。

大片綠林包圍著Log Cabin,門口只見名牌,進去就是世外桃源。
視乎大小可住2至6人的中小型木屋,小厚、俊兒、智雅就住這裡。
可住6至8人的雙層大屋,俊秀抽到的正是圖中這家。

正因一切從零開始,民宿無論屋外每一草抑或屋內每一木,都盡見主人的心思。印象中的文先生話不多,卻整天忙木工忙農務,當中最得意的作品當然不得不提在《爸爸去哪兒啊》裡十分耀眼的七彩樹屋。

《爸爸去哪兒啊》最終回大家就在這樹屋下辦營火會。
還記得爸爸們放火為孩子製造驚喜的滑輪嗎?
樹屋裡有玩具有童書,是個名副其實的兒童樂園。

文先生從事體力勞動,文太太就包辦所有房務工作。文太太在任何事上都非常貼心,這一點早在電郵聯絡訂房之時就深深感受到。她得知我們身處外地,為怕匯款不便,於是不收訂金就給我們預留房間,訂房純粹只講「信」字;後來確認資料時得知我們傍晚才從首爾出發,為怕天黑山路難找,要不是我們已安排好交通,她還準備來機場接我們。

當晚最終走了些冤枉路,到民宿的時間比預算還要晚一點,心裡正抱歉自己像夜歸的孩子,為整夜等著我們的文太太添麻煩,結果她卻待我們像舟居勞頓後回到家的孩子,不但安排了比原本更大而且位置更好的房子,還送我們水果和零食。

非常漂亮舒適而且設備齊全的4至6人房。
小木屋有兩間房,地熱非常充足!
一直懷疑當晚帶泡麵當晚餐被文太太發現,結果她送來了水果盒。

文太太總讓人聯想到韓劇裡處處為孩子設想的阿姨,接下來幾天每次碰到她,總會關心我們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好好玩,會不會冷,還會送上大包橘子,甚至邀請我們一起烤肉。

Log Cabin有烤肉設備,還嘗到主人種的蘑菇,非常幸福的味道。
Log Cabin有大片後花園,烤蘑菇就從這裡來。

或許這就是傳聞中韓國人的熱情好客,在漂亮的濟州遇上善良的文氏夫婦,一方面很感恩,一方面也不好意思,每次倒帶回想,總覺得自己僅作為客人,受到的款待也太超過了。旅途中知恩難報,回家留下隻字片語,能獻上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