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跟著爸爸去濟州:Cooking Carpenter

對Cooking Carpenter(요리하는 목수)的第一印象,是這家店很有霸氣。還記得《爸爸去哪兒啊》最後一次旅行,阿呆阿瓜走進餐廳,鏡頭竟然呈現全店滿坐,店家請兩位阿爸稍等。當時暗自心想,電視節目拍外景分秒必爭,拍攝時間理應預先溝通約好,換著別的餐廳大概早已為劇組預留VVIP座,這店如此有吉士,一定有他的厲害。

Cooking Carpenter是家可愛小店。

節目看完心裡有譜,既然打算跟阿呆阿瓜一樣到Cooking Carpenter吃午餐,早已有排隊的準備,只是萬萬想不到,下一個有吉桌的時段竟是2小時後!即時自然反應是放棄,走人;但稍為定過神來,環顧四周,除了大海,就是民居,當下決定與其再花時間找別的餐廳,不如先訂位,然後買個草莓牛奶,邊喝邊去距離還不算太遠的景點走走,回頭時間應該剛好。

(下圖不是PS)店外真就是阿呆阿瓜擁抱著看的那片海。

此店客如輪轉,但服務到底還是周到且有效率。2小時後準時回去報到,店員先為我們點餐,再安排入座,沒多久就送上吃的。開宗明義跟著爸爸去濟州,當然要來一客海鮮辣麵和招牌瘋狂漢堡。事實上,作為餐廳招牌菜,放眼幾乎每一桌都有出現。

餐牌就寫在黑板上,先點餐後入座。
角落用作拍攝那桌換上另一對,我們這桌應該是VJ的位置吧。
桌上早已預備好小菜,有韓食與西餐混合的味道。

傳統智慧認為,最優質的海產都用於清蒸或刺身,用濃烈香料料理的海產多屬次等,但Cooking Carpenter的海鮮辣麵絕對有力顛覆這思維。是店家不惜工本也好,是濟州根本沒次等海產也好,無論是鮑魚、蝦、蟹、魷魚抑或青口,全都鮮味十足,遇上非常刺激的辛辣湯(再次利申:自問嗜辣),鮮味不但沒褪色,跟辣味碰撞後層次更豐富。

海鮮真正堆積如山,份量十足。

招牌瘋狂漢堡形如其名,巨型得太瘋狂,兩團漢堡有如肉球(OS:實不能以兩塊漢堡扒形容),標榜以濟州特產黑豬肉剁成,每一口都肉嫩多汁,單算肉的份量與質素已值回索價。

為免你不知從何入手,送餐小哥貼心讓你拍照後再把漢堡分好。
沒騙你,老闆只留守廚房親自為客人做漢堡,平日是不送餐的。
同樣沒騙你,就算你不要求,店員也會自動在果汁裡放2支吸管。

海鮮山丘大碗麵、超巨型漢堡,還有早已放進兩支吸管的果汁,再加上無敵大海景佐餐,Cooking Carpenter注定是個讓阿呆阿瓜又或者家庭聚餐分享美食的地方。雖然乍聽寫意,但要後續談心聊天以至發呆,還請移玉步,看著等位人潮,在人在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不過,濟州就是美食美景多,起行吧,下一個驚喜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Cooking Carpenter요리하는 목수
地址(地圖)
濟州島涯月邑舊嚴里1235
제주시 애월읍 구엄리 12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