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茶控天堂:O雪綠茶博物館

濟州作為度假勝地難免存在「旅遊陷阱」,以不同名目建立的博物館和主題公園遍布全島,但乍看總覺有伏,相關類別景點在行程規劃裡幾乎逢見必刪,唯獨O雪綠茶博物館(오설록티뮤지엄)秒殺我這抹茶控,明知裡面有陰謀,還是自動上鈎。

據稱建築物以茶杯作設計藍本,看得出來嗎?

O雪綠是韓國知名保健茶品牌,這裡與其說是博物館,不如說是家旗艦店。展覽區用上不少篇幅介紹這大企業,再加上些茶具,「展品」不消15分鐘看完。

正門旁邊的手繪茶杯牆。
展品幾乎全是茶具。

當然,茶控之意不在此,就如所有訪客一樣,終極目標其實是餐飲區。面對餐牌上各式茶飲和甜點召喚,茶控防禦力瞬間歸零,任由抹/紅茶蛋卷、抹/紅茶曲奇、抹茶雪糕進擊,還要再追加抹茶牛奶和柑橘烏龍奶茶。

餐飲選擇不多,主打飲品及甜點,吸引力極高。

O雪綠以綠茶招徠,但要選上列最精彩的,首推柑橘烏龍奶茶。濟州盛產柑橘,摻入果皮同泡的烏龍茶果香茶香兼備,試呷一小杯清茶已覺甘甜,加奶加糖做奶茶更添一分香滑,絕對令人一喝上癮。非常不捨地喝完最後一口以後,即入手茶葉兩包如發現有代購還請告知,好怕有天家裡存貨會喝完。

柑橘烏龍奶茶完美示範果香茶香奶香如何均勻配搭。
抹茶牛奶只算不過不失。

自問抹茶控,但出乎意料竟偏愛O雪綠的紅茶甜點。蛋卷也好,曲奇也好,論茶香,紅茶版全較抹茶版濃郁,抹茶甜點只算不過不失,雖不至孬吃,但要數做得比這裡好的店,實在多的是。

甜點類,紅茶蛋卷(下)完勝。

飲茶也思源,吃喝過後記得到外面親親綠茶園。這片茶園不單是茶葉來源地,也是熱門拍攝地,既有《Runnung Man》在此取景,O雪綠母公司Amore Pacific旗下的護膚品牌innisfree,又找上男神李敏鎬來這拍廣告。抹茶控與迷妹一網打盡,難怪O雪綠博物館超人氣。

地標實拍

大概母公司食髓知味,O雪綠茶博物館旁去年已加建innisfree小屋。粉絲們,準備跌錢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