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印加古道尋丘探秘(下)

馬丘比丘據說是為印加王族貴族建造的城市,選址深山可謂別具策略意義,臨近馬丘比丘的一段印加古道崎嶇難走,實在亦能理解,畢竟路若修得好,就甭談防衛能力。於是,離開Winay Wayna後往太陽之門的路雖然爬升不多,但一點也不平坦,還好婉然山勢給我們機會不斷喊停來幾趟picture break。

雨季到訪的好處是看到澎湃的河流之餘,也看到彩虹。
撐!楷梯的盡頭就是太陽之門!

從古到今,我敢肯定太陽之門絕對是讓每個旅人感動的地方,因為旅途上第一眼看得見馬丘比丘的地方就在這裡,眼前一切會令你忘卻一路上的淚與汗,無論付出過什麼,這一刻都覺值得。

太陽之門遠眺馬丘比丘,感動!

待在這天空之城,看著雲霧飄渺,其實完全沒感覺時間溜走,表面在發呆,心卻悸動著。但畢竟下山需時,導遊終於敦促我們起行。

印加人奉大自然為神明,下山途經彩虹下的古祭壇。
印加人也信祖先保庇,這石下曾奉有遺骸。

一年之收成全在乎陽光和雨水,順理成章印加人非常崇拜大自然,太陽神固然是眾神之神,和雨水息息相關的彩虹,也被視為吉兆。觀乎我們這趟旅程中彩虹出現的頻率,今年一定是豐盛的一年。

雲海中馬丘比丘被群山包圍,真的是名乎其實的天空之城。
雙彩虹也看到了,一定是美好的一年。

下山一路上不斷看到的還有羊駝,這物種不但是我們的神獸,也是印加人重要的家畜,今天不少印加遺址都看得到羊駝在吃草,導遊形容牠們是政府下放最天然的剪草機。

在馬丘比丘我們還教曉當地導遊草泥馬的正確發音和意思。

走到山下的車站已近傍晚,大雨加疲勞,回看才發現拍照不多,這大概是旅行社所預料到的,翌日行程安排就要帶我們重回這印加城市走走看看,休息過後再出發吧!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