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庫斯科愛心旅館:Ninos Hotel

要當世界公民,就得做個負責任的旅人,出外玩時固然以不破壞當地環境和在地人生計為前題,有能力的話,更可藉旅程順勢幫助有需要的人,庫斯科(Cusco)的Ninos Hotel就給你、也給當地小孩一個機會。Ninos Hotel與其說是家旅館,不如說是家慈善機構,其收益都用作幫助當地貧困小孩,為他們供應早午兩餐,以至牙膏牙刷等衞生用品,並籌組功課輔導和課餘活動。

Ninos Hotel客房看過去另一端就是小孩活動區,很熱鬧。

我們在庫斯科入住的是Ninos旗下的Fierro分館。Ninos Fierro又再細分一館和二館。第一天因為套房客滿,我們住進了共用浴廁的二館,雖然當天只有我們兩人入住二館,但人氣依然很盛,因為相連在另一端的建築就是Ninos基金屬下其中一家活動中心,白天小孩會在裡頭用餐,轉眼桌椅收好後又會看到他們在唱歌跳舞,很嗨。

房間屋頂小玻璃透進自然光,乾淨明亮,外面還有小廚房。
Ninos Fierro距離中心武器廣場步程約10分鐘,算靜中帶旺。

從馬丘比丘回來後我們獲安排住在一館的套房,但這回二人房客滿,一下子就住進四人房,屋頂同樣有小窗戶,適逢聖誕夜,躺在床上還看到煙火。

房間精緻舒適,洗衣袋繡有房間名字,也是受助小孩的名字。

要注意的是異於大部分秘魯旅館,Ninos房價並不含早餐,但餐廳出品絕對是誠意之作。

早餐麵包新鮮熱烘,蔬果來自自家農場。
鮮搾果汁、即磨咖啡,碰巧聖誕還附贈Panettone。

Ninos成立目的在於助當地人自助,聘用的全為本地人,包括廚師,故此餐廳供應的還不乏秘魯菜式。在另一個早出夜歸累翻的晚上,11時才打烊的餐廳又成為我們夜裡餓壞時的救星。

秘魯式燉牛肉配薯蓉和番茄,不太吃得出用料,但好吃就行。
清新的番茄九層塔意大利麵,溫熱的麵包外脆內軟。
餐廳座位不多,有小店的親切。
不怕冷的話在外面吃也很寫意。

Ninos二人套房每晚索價50美元,在秘魯尤其對背包客而言並非最划算的選擇,事實上Ninos也是我們在整趟旅程中花費最多的住宿,但想想資源最終落在未來楝樑身上,感覺就值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