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印加古道尋丘探秘(上)

太多未解開的疑團,所以神秘。因為神秘,所以響往。終於,我們來到這響往已久的國度一秘魯。

觀光客去秘魯,就如從前的印加人一樣,總得去馬丘比丘朝聖,簡便直接的方法是火車駁旅巴,但若要緊隨古人的步伐,體驗他們旅途上的苦與樂,就得走一趟印加古道。然而,自問沒有古人的虔誠與能耐,膽量僅足夠挑戰走一小段的兩天爬山團。

火車只坐到KM104站,出發!

兩天團起點在KM104車站,甫下火車過橋就到管制站。秘魯政府為維護古道,嚴格規定每天只限500人進山,旅客必須預先申請許可證,要有本地導遊陪同,最後還得檢查護照。

進印加古道如進印加帝國,護照蓋章!

在這裡進入古道不消數分鐘就到印加遺址Chachabamba,這處算是古人往馬丘比丘途中小憩的地方,規模不算大,但最重要的房屋和廟宇齊備。

Chachabamba是我們朝聖的起點,對古人來說卻快到終點了。

走過Chachabamba就開始連續3個多小時的爬升,大概要從2100米爬上2700米,的確讓人腳很酸氣很喘。

試想連踏3小時樓梯機,回看也覺腿軟。
更上一層的雲霧林是另一番景象,二千多米的高山竟又濕又熱。
瀑布洗滌你的疲勞。

山上的首個目的地是較大型的印加遺址Winay Wayna,如果Chachabamba是個小憩的地方,那這裡的規模大概相當於小鎮。

Winay Wayna依斜坡而建,印加建築真教人嘩然。
Winay Wayna房屋多,還有完善灌溉系統。
當年梯田上的農作物收成後,據說還供應至馬丘比丘。

Winay Wayna作為古人在古道上的大站,我們也在這裡補給補給。旅行社為我們準備的餐盒有三文治、糖果餅乾、果汁和水果,份量足夠午餐和我翌日的零嘴。

旅客之意不在午餐,還有無敵山景和草泥馬。

小休過後再上路,稍為放輕鬆的雙腿其實更不聽使喚,但想到通往馬丘比丘的太陽之門在望,身體似乎自然加倍地釋放安多酚,總之,再難走也得征服你。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