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我竟然去夏威夷了


夏威夷在我的想象裡,一直是個藉販賣陽光與海灘,吸引旅客去結婚或度蜜月的旅遊點,而且在成為美國一部分後,旅遊業大概已經過度開發。簡單來說,怕熱又不熱衷水上活動的我,根本從沒想過會踏足夏威夷。結果,這趟突發的旅程,縱然沒奇蹟似的洗刷去我對夏威夷的預設印象,但三天裡確實給我重重驚喜。


對夏威夷的預設想象,或多或少源自旅遊熱點威基基。

我喜歡夏威夷的庸懶。甫下機耳邊就傳來地道悠揚音樂,旋律讓你不得不放鬆,感覺簡直有點夢幻且超現實,讓你全然忘卻6小時前,你人其實還在三藩市機場擠著等待通過惱人的安檢。

我喜歡夏威夷的恬靜。不去人頭湧湧的威基基,隨便找個海灘,甚至坐在酒店陽台看看蔚藍的海,吹吹海風,安靜放空也能消磨半天。

海風把夏威夷吹得沒想像中熱,酒店陽台看海隨時不知時日過。

我喜歡夏威夷的日本風情。沒錯,夏威夷是個不折不扣的旅遊點,但遊客多日本人,走在熱閙有如彌敦道的Kalakaua大街,人再多但仍秩序井然。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相對灣區廉宜日本美食。

Kalakaua大街日落後一樣熱鬧,但有著不一樣的美。


終於,三天不足以讓我玩遍夏威夷,現在的我會說,這是個我會重遊的地方,火山與大海,請等我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