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Luau:夏威夷地道烤豬P

陽光與海灘似乎總離不開吃吃喝喝的派對,然而在夏威夷,開P與其選擇落D喝個什麼,不如去一趟傳統夏威夷式宴會,尋找不一樣的派對體驗。

要說的夏威夷式派對,就是魯奧宴(Luau),亦即烤豬大餐。旅程第二天我們去的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套票就包含了魯奧自助晚餐。

烤豬可說是宴會主角,所謂烤豬做法其實有點像我們的叫化雞,醃過的豬裹上蕉葉埋在土裡,靠裡面已被柴火燒熱的石子把豬焗熟。

烤了六、七個小時,烤豬準備出爐!
烤豬有蕉葉香,這些蕉葉大概等於叫化雞那片荷葉。
驟眼看有點像我們的燒豬,同樣用鹽巴醃過,帶鹹香。

晚餐還集合了傳統夏威夷菜式,我最喜歡一款醃過的吞拿魚生(Ahi Poke),酸酸辣辣很對味。夏威夷人的主食是芋頭,芋泥(Poi)似乎是不可不試的,但相對之下我更喜歡甜甜的芋頭麵包。

滿滿的吃了一整盤,<3芋頭麵包!

派對當然不只談吃,夏威夷式歌舞表演少不了,還有花環作小禮。

Aloha花環~


夏威夷做魯奧宴的地方很多,沒比較過說真的我不知道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的是否最好,畢竟夏威夷旅遊業開發的程度,讓很多傳統看起來都變得有點商業。但不得不提的是,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其中一項成立宗旨在於協助從太平洋各島國到夏威夷唸大學的學生,除了撥出收益作奬學金,還給予他們兼職機會,就這方面這晚宴就特別值得支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