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緬京飯店:緬甸菜大發現

我欣賞三藩市的多元,這城市匯聚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而且擁抱他們各自帶來的文化。為了體驗在飲食方面的文化共融(容我潤飾一下饞嘴這原因),我試著尋找一些沒試過的地方菜式,然後有一天,我找到了緬京飯店。

緬京飯店(Mandalay Restaurant)號稱是三藩市第一家緬甸餐廳,推門進去,店面看來沒有很大,但門口一排框架告訴你,它的名氣大得很。


緬京是家米芝蓮車胎人推介食肆。

全店爆滿要等位的周日晚八時半

入座後除餐牌和水,還給你上辣醬,很東南亞的感覺。

緬京飯店的招牌菜是茶葉沙律。沒錯,緬甸人不只喝茶,也吃茶葉,茶葉沙律是很傳統的緬甸菜式,主要材料是醃過的茶葉,看來其實比較像香草醬。茶葉混合花生和芝麻等,吃起來很香脆。我最喜歡的是裡面的炸蒜,再加上蝦末,為沙律添鹹香。

茶葉沙律上桌時美美的,沒趕及拍照服務生就混好了。

或許是緬甸地理位置的關係,不少緬甸菜一看頗眼熟。我們的沙爹牛肉串就難免令人聯想到泰菜;藏紅花飯就有印度感覺,本來該配咖喱,不過最終我們挑了有中菜影子的芒果雞丁。

牛肉串燒的沙爹是甜甜的。
角落的藏紅花飯好香,芒果雞丁要變配角了!

餐廳很多菜式都用上薑汁,連飲料也不例外,這薑汁檸檬水還加了香草,喝下去有一陣意想不到的清涼。

檸檬水清涼得可抵辣,緬甸冰茶像平常的泰式冰茶。

我是番薯的番薯,抵不住誘惑點了番薯糕作甜點。看似布丁狀的點心結果原來是熱騰騰的,大概因為用料足,咬下去像在吃甜甜的煨番薯。

番薯糕沒有一般東南亞甜點黏牙的質感,讚!

套用《開心大發現》的結語,這次緬甸菜大發現是成功的。既然有機會待在這個多元城市,我也期待著下次的地方菜式大發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