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米雪兒灣區店:再也找不到的餡餅

說到我高中的那些年,很遺憾佔了不少時間在上補習班。上課前在一街之隔的唯一麵家花個六塊買個餡餅,是我的晚餐,也是一段苦中一點甜的回憶。知道灣區有餡餅專門店開業,不禁又想起那段時光,趁著去Cupertino看骨子裡很港的《春嬌與志明》,我們決定到這一家在戲院附近的米雪兒餡餅(Michelle's Pancake House),尋找在我想像中骨子裡應該很北京的餡餅。結果,跟想像有點落差。

看菜單時滿興奮,結果就,還好。

我愛北京餡餅的豪邁,大大一顆狠狠地啃,香脆帶嚼勁的餅皮配合肉餡和湯汁,總覺得帶種很北方的實在感。米雪兒餡餅卻是小顆的迷你版,皮薄是沒錯但就是少了餡餅該有的質感,一剎那有種感覺店家似乎想要做上海王家沙式的牛肉餅,不過真的沒有第一次吃王家沙時的驚艷。

記得王家沙以前也有這小心湯汁的溫馨提示。

餡餅始終偏油,縱然迷你但幹掉兩個也就膩得再吃不下了,相對之下水餃就比較清爽對味。店裡水餃的選擇很多,可惜不能點半份,兩人行如我們就沒辦法多試幾款口味了。

比較之下我喜歡這韮菜豬肉餃。

這一頓最驚喜的反而是酸辣湯,酸度和辣度都夠足又平衡,誰也搶不到誰的風頭。

酸辣濃湯!
為防不夠飽點的炸醬麵主食,結果油油的餡餅其實夠撐有餘。

最後不得不說的是,米雪兒餡餅打廣告真的打得很兇,網上隨便找找就發現無論之前在洛杉磯開店,還是現在在灣區開分店,電視報紙宣傳式的加持文總有一大堆,多少讓人期望過高,又或感覺文章內容過譽了,這也就難怪網友的評價好壞參半。但公平一點說米雪兒也沒一些劣評裡說得那麼差,在難得有賣餡餅的灣區,帶著平常心去還是值得一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