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阿特蘭大:金翅真的太CNN

CNN在舊同事之間幾乎是忌諱,除了是其中一個無論你願不願意都要無間斷追看的新聞台,CNN也在每一個人心中留下一段不能磨滅卻又難以言喻的經歴。但過了好一段日子,出於好奇冒險也好,斯德哥爾摩症發作也好,我不否認,當得知CNN總部在阿特蘭大以後,我就決定此行我一定得去看看。

這不是資料片段/圖片。
再俗也得在門口拍個照。

我不能想像香港任何一間電視台能辦得成收費導賞團,但在這裡我真的掏出了15美元參加它的Inside CNN Studio Tour

CNN大樓進去是個開揚的中庭,團友就在這裡集合。

鴨仔團第一站是個像小型電影院的地方,在裡面團友可以看到許多來自各地不同訊號的畫面,還聽到錄影廠內導播給攝影師、記者和主播的指示。再次不能想像,如果舊日intercom的對話作如此公開的現場直播會有怎樣的效果。

就像X廠電視牆的濃縮版。

下一站就是錄影廠。第一間錄影廠很細小,感覺是專給遊客做介紹用的,團友可以上主播台拍拍照玩玩讀稿機。再來的才是真的,團友只可以隔著玻璃看直播,拍照禁令嚴格執行。編採部在下一層,也是只可遠觀。

哪家新聞台能缺少頭頂一列必須緊盯的電視?

從高處往下看是地下的餐飲區,地面舖成世界地圖的樣子,據說紅桌的位置是CNN有駐站的地方。

如果紅桌位置有駐站的說法是真的,那桌椅看來有被移動過。
這裡還看到似曾相識的CNN NEWSOURCE。

美國所有旅遊活動的終點站離不開禮品店,然後這裡又看到眼熟的。

無題.無言。

這樣的終結感覺也真來得難以言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