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阿特蘭大:Mary Mac‘s南方家庭菜

一直膚淺地認為吃美國菜就只有煎牛排或漢堡,再挑兩款不離薯仔或雜菜的配菜這樣,在阿特蘭大才發現美國南方菜原來可以如此豐富多元,Mary Mac’s Tea Room是市內老店,雖然因為歴史因素謙稱茶館,但它的確是家正式餐廳,而且做傳統南方菜式已經將近七十年。

Mary Mac是第一代掌舵人的名字。

送上餐牌的太太看來也是個老店員,很貼心地跟第一次來的我們介紹如何點餐,基本上要吃什麼從餐牌上挑好寫好再把紙條給她就可以。

每人都有自己的紙條,我吃了什麼一目了然。

率先送上的是溫熱的麵包籃,圓圓一小顆的是南方菜中常見的玉米麵包,質感比較像鬆餅;也是圓形但成卷狀的是店裡著名的玉桂卷,還看到有人外帶了一盤回家。

玉米麵包和玉桂卷都很香甜,普通的麵包卷被比下去了。

南部本來以炸點見稱,但炎熱天氣下實在嚥不下炸雞,結果我的主菜是烤火雞。火雞不錯吃,但配菜更精彩。超過三十款可供選擇的配菜大多很南方,為了一究Pot Likker、Cheese Grits、Brunswick Stew和Hoppin John這些東東是啥,我們在餐廳裡很尷尬地Google了一下。因為我和南方人一樣喜愛蕃薯,結果我挑了Sweet Potato Souffle,還有據說是店裡詢問度最高的番茄派Tomato Pie。

番茄派夠鮮,蕃薯梳乎里夠甜,但再加火雞主菜,真的很飽。

近墨西哥灣的南部州分鯰魚很著名,我們另一份主菜選了清淡鮮美的烤鯰魚。南部另一種常用食材是秋葵,外遊為免上火,我們沒選炸的,改挑番茄煮的。

番茄煮秋葵不錯,但還是後悔沒豁出去試著名的炸秋葵。

Mary Mac’s的食物感覺其實有點家庭式,餐廳氣氛也一樣讓人輕鬆自在,雖然我沒全聽得懂人們之間的對話,但身邊的人就形容在這裡有感受到南方人的親切。突然很慚愧,也驚覺自己對美國菜先入為主的迂腐想法,實在有如一些人覺得中餐就只有春卷和炒飯一樣,非常片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