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橋園:灣區極罕米線專門店

灣區聚集了來自各省市的華人﹐要吃地方菜其實不難,有時甚至來得正宗。在這裡京川滬湘粵菜都見過,但偏偏最愛的雲南米線卻十分罕有。曾經試過一、兩家兼賣過橋米線的湘川菜館,但都沒回頭的打算,所以知道Milbrae開了過橋米線專賣店的我立刻樂翻天。

橋園(HD Chinese Yunnan Rice Noodle)的點菜模式讓我想起香港的米線店家,基本上是自己任選葷菜,湯底可選辣或不辣,要多辣也可自選。送上餐牌的小姐人很好,知道我們第一次來,一開始就跟我們詳細解釋要怎麼點。


挑幾款菜就算你多少,不禁想起最愛的譚仔。

我選的是豬肉片跟金華火腿片,湯底是最辣的麻辣。雖說是麻辣,呷一口湯其實不麻,也不算很辣,沒蓋過湯底的鮮甜。每一碗米線都有芫茜、蔥、韮菜、生菜、木耳、腐皮、蕃茄、鳥蛋等配菜,店家很貼心,喜歡的可以加,不喜歡的可以走,我就聽到有客人指定要多蔥走芫茜。
 

湯底不油,喜歡的可以說清爽,不喜歡的可以說不夠傳統。

過橋米線傳統上是自己把料跟米線放到滾湯裡,但就如今天大部分的店一樣,這「過橋」的工序店家早替你做好,所以大大的一碗米線一上桌就可以享用,而且也不用擔心豬肉一類的葷菜燙不熟。

這是大碗微辣的羊肉貢肉米線,沒騙你真的大碗得誇張。
上錯的原味米線,看得出三種湯頭辣度的不同。

過橋米線的精髓在於吃到最後湯還是熱騰騰的,臉就變紅紅的。粟米汁在這時正好用作降溫。這粟米汁是現打的,還嘗到粟米渣。

超級清甜的粟米汁,是米線以外的大推介!
滷蛋特價兩顆一元,夠入味!

橋園平心而論算不錯吃,足夠一解遏
已久的米線癮,但吃著吃著還是不其然懷念最近不斷在我夢境出現的譚仔三哥,要是你要拓展海外市場,請考慮考慮三藩市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